墨泠林

是为了治愈自我和内心平静而写。

晚安故事及闭眼接龙故事之一——小兔子和小狐狸

从前,有一只小兔子,它不喜欢出门,不喜欢锻炼。因为它觉得没必要。它整天窝在家里玩手机。有一只小狐狸,它觉得小兔子这样不行,于是它就跑去小兔子家门前,咚咚咚,敲小兔子家门。

「谁呀?」

「我呀。我是小狐狸。」

「哦,小狐狸呀。你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我们一起去河边走走吧~」

「为什么去河边走走呀?」

「我们去散散步,锻炼一下身体。」

「我不想锻炼身体哎。」

对哦,小兔子不想锻炼身体,小狐狸想,得想一个别的办法叫小兔子出门才行。

于是第二天,咚咚咚,小狐狸继续敲门。

「谁呀?」

「我呀,小狐狸呀。」

「小狐狸呀,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我想邀请你一起去河边走走~」

「去河边干嘛呀?」

「去河里捉鱼吃。」

「不,我吃草的,不吃鱼。」

小狐狸心想,对哦,我吃鱼,小兔子不吃鱼,那我再换个方法吧。

咚咚咚。

「谁呀?」

「小狐狸。」

「你又来啦?有什么事吗?」

「听说你跑步很快,我们赛跑吧。」虽然小兔子不锻炼,但它的身体构造让它跑得比小狐狸快得多。

小兔子犹犹豫豫。这时兔子妈妈说:「你快出出门吧你。」

小兔子只好说:「好吧……」

它们约定从小兔子家门口跑到镇中心的大树下面。小兔子嗖地一声蹿了出去,而小狐狸只能在后面拼命地追。追着追着它们遇到了象警长。象警长一看:「嗯?不是不允许吃森林居民吗?」它冲过去把小狐狸逮住了,在监狱里了它关一晚上。而小兔子呢,它跑到大树下,一回头,发现小狐狸没在后面,它等了又等,还是没等到。它以为小狐狸放它鸽子自己回家了,很失落又生气。

第二天中午小狐狸才放出来。它本来想去找小兔子,但是又很累,决定今天先不去了,明天再去吧。

又过了一天,咚咚咚,熟悉的敲门声,但是小兔子不想开门,它就假装不在家。

「小兔子,是我,小狐狸。我知道你在家,因为你不会出门的。」

小兔子有点尴尬,但还是开门了。

「小狐狸呀。你有什么事吗?」

小狐狸愣了一下,它说:「我昨天因为在后面追你,被象警长以为我是要抓你来吃,结果被抓住在公安局关了一天。」

小兔子很吃惊:「那你为什么不跟象警长说我们在赛跑,让它来找我求证呀?」

小狐狸肉眼可见地停顿了一秒:「我也想知道……」

小兔子有点无语,还有点不相信:「那你那天还好吗……」

「不咋样……」小狐狸有点失落。

「那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我们去象警长家做客吧。」

「好。」小兔子想了想,答应了小狐狸。小狐狸却发了愁,它是因为提到前天的事才脑子里冒出象警长三个字的,它完全不知道去象警长家干啥,只知道可以跟小兔子一起出门了,就很开心。

他们一起到了象警长家,小狐狸敲了敲门。象警长看到小狐狸和小兔子来了很惊讶——这只狐狸怎么还在抓兔子?那它来我这里干什么?自首吗?但它又一看,小狐狸和小兔子的表情告诉它不是那么回事。

「小狐狸,我前天不是才刚刚抓过你吗?怎么今天你又抓小兔子呢?」

「不是这样的,象警官。」小狐狸说,「那天我是在跟小兔子赛跑,它跑的比我快,就好像我在抓它一样。但我们只是在赛跑而已啊。」

「真的吗?」象警官还是一副不相信的神情。

「是真的,我可以作证。」小兔子这时说话了,「小狐狸那天跟我比赛谁先跑到镇中心的大树下,我跑到那里看不到它了,还很疑惑来着。」

既然两人都这样说,象警官也就相信了。

「那,小狐狸,那天我的确不该抓你。我向你道歉。」象警官说。

小狐狸接受了象警官的道歉。

「那,你们今天来做什么呢?」

「今天啊,」小狐狸挠挠头,「我们是想来拜访您的。」

「那快进来吧。」象警官很热情,给它们端来了水,还有香蕉、芒果等香甜的水果。它们闲聊了一会,可是随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。气氛有点尴尬,小兔子看向小狐狸,而小狐狸呢,它也想不到要说什么。它想了又想,觉得,要不就把澄清前天的事情作为拜访的理由吧。就这么办,它对象警长说了事情的「缘由」然后就和小兔子一起告辞了。

从象警长家出来后时间还早,小狐狸有点失落。它本来想跟小兔子一起多呆一会的,可是现在,小兔子又该回家了。它低着头慢慢走,发现小兔子也有好一会没有说话了。

「小兔子,你,你会不会怪我说带你去拜访象警官,结果是为了澄清前天的事情啊?」

「不会啊,」小兔子笑了,「能跟象警长说明白就好。话说,明天要不要去河边散散步呀?」

小狐狸有点不敢相信它听到的话:「好啊好啊!那明天我去找你哦~」

「好~那今天我要先睡觉啦。晚安。」

小狐狸不知道小兔子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睡觉,但它已经满心在期待明天啦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