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泠林

是为了治愈自我和内心平静而写。

久别重逢

米flo无差

分级:G

Flo视角,可能还有米视角,很可能没了


所以,你又会见到他了。

《摇滚莫扎特》很成功,它开启了你的事业。二巡的最后一场结束,你说了再见。他表示你永远是他的萨列里。然后你头也不回地离开,去开拓你新的事业。发唱片,成为一个巡演的歌手。你有一个工作室,他们和你一起创作。你在与Dove合作的另一个音乐剧里遇到一个女生,她叫zaho。她很棒,你跟她恋爱,你们逐渐稳定了下来,认为彼此就是适合走完一生的那个人了。你们幻想过很多未来。
你出门巡演三个月,zaho在家准备新专辑。旅程并不顺利,有很多事要忙,但这次是你领导整个乐队,而不像法扎时是你跟随制片人,导演。你只需要表演好你的部分就行。
有一天你下了巡演,点开ins,看到米开来因为你发的一条状态回复了你,然后你回复了他,接着,他给你发了一条短信。你忽然想起那个时候,你跟米开来相邻桌子化妆的时候。那仿佛就在昨天。你们有时相互帮忙画眉毛涂眼影,在对方没注意但自己领花的褶皱时直接上手触碰他的脖颈。
那一切离得太久了。你没管你心里复杂的感觉,回复了他的消息。
你们零零碎碎地聊几句,他总是在推进消息的那一个。你说回了巴黎后一起喝酒。他答应了。一切都非常友好。没有黏黏糊糊,没有阴影,没有怀旧,没有越界。
你回到巴黎告诉了米开来。很快他就问你要不要去xxx,他最近新发现的酒馆。你答应了。
你循着地址推开门,发现他已经在那里了,他在和酒保聊天,看到你后跟你打了个招呼。
你发现他变了很多。变老了一些,气质也更加温柔。他还是像一头兽,他的内心,只是覆盖它的东西加厚了。他的头发显然染成了黄色,但是又褪色了,露出了深棕色的发根,还是和以前一样疏于打理。他的大衣看起来很时尚,裤子也是,还有看起来就不便宜的皮鞋。他的气质有些变了,有些没变,过去的记忆混合着现在的一丝丝陌生感在昏黄的酒吧灯下击中了你,携裹着门外的寒气,就像那年冬天你们下了排练,一起去酒吧喝一杯酒,弹吉他聊到深夜再推开门分别时的温度一模一样。你打了个招呼,走到他给你留的座位——他的旁边坐下来。
“这是乔治亚。”米开来笑道,“他调的old fashion简直一绝。”乔治亚笑着推给他一杯酒:“试试看”。
…………很好喝。他们聊了一会乔治亚如何成为一名酒保。话题转到Flo的巡演。米开来对此接受良好。
那么你呢?米开来说,我去年又参加了法扎的巡演。我们对角色加入了一些调整和变化。他甚至主动谈起老航班的糗事。然后Flo问他关于他自己的歌。他还真的有搞。他唱了一首,Flo和乔治亚都觉得很不错。然后乔治亚给他们表演了他的口琴。

他拒绝了第二杯酒,决定回去了。米开来同样也拒绝了。
他们一起走回,米开来有一次随口提到糯米。Flo愣了一下,但他并没有提到过zaho。

灯光落在走在前面的米开来身上,他回头,笑起来时眼角的皱纹里像落了灰。
所以这就是一切了。他们分别,说如果以后有好喝的old fashion会叫上彼此。Mikele则说如果他在巴黎开演唱会的话要告诉他。
所以就是这样了。一次完美的再会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