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泠林

是为了治愈自我和内心平静而写。

星星之下的秘密花园(二)

备注:尽量想写成童话故事风。

文中用了法扎乌克兰采访时米开来说星星的话。超感谢字幕组!

不科学orz

如有捉虫或吐槽,请给我留言~~


他们降落在湖对面,手牵着手像两个小男孩一样跑上山坡。小丘顶上立着一只竖琴。

「这儿是我的地方!」Mikele拉着Florent走近它,他脸都红了,眼睛是带着点狡黠的无比明亮,像找到了独一无二的宝藏——想向世界宣告的那种。他走上前拨响了琴,Florent便听见了这片星空下的雨,雪,欢乐和悲伤。

Florent愣住了。天哪!这个晚上到底还有多少事能使他惊讶!那浅浅泛着光芒的竖琴流出的音乐令他陶醉,在Miklele重复了副歌后,Florent忍不住找到一只草叶,含在嘴中加入了他的演奏。

Mikele扭头看他。

那一刻他的眼睛仿佛盛满了星星。他们合奏了这首歌。

然后Florent吹响了另一个旋律,听了一会Mikele加入了他为他和音,再然后Mikele又抛出另一首乐曲。他们合奏了一首又一首曲子,美妙的音乐和快乐洒落在草坪间,小丘上,又摇摇曳曳的升起来。

Florent揉揉眼睛躺在竖琴边——他们已经不知合奏了多少曲子了:「这真是太赞了!」

「是啊Flo,但你该睡觉啦。」Mikele笑着说。

Flo打了个哈欠,嘟嘟囔囔道:「是啊,我们都该休息了。不过,我还能再来找你吗,Mikele?」

「当然啦!我们还要一起演奏,还有唱歌!」看得出来,Florent要离开这件事让他眉目间藏着一点难过,不过他很快就又露出柔软的笑容:「萤火虫代我送你回去的,再见啦,Flo!再见!」他站在洞口挥手,直到黑暗里的萤火虫也看不见了。

Florent回过头,这片丛林太过茂密,遮挡之下他第四次回头时已经看不见Mikele了。「也许下次我应该带着我的吉他来。」Florent边走边想着,心里马上充满了期待。已经到了熟悉的范围的Florent轻声向萤火虫们致意,他拿着小提灯加快了回家的步伐。

 

回来之后的第三天,Florent从妈妈那儿回来,背上吉他拿上小提灯走向了森林深处。周围迅速暗下来的时候,Florent心里并没有觉得自己走了那么长的时间,而提灯似乎愈发明亮了。

Mikele没出现。他走进隧道,来到上次的湖边,可那里只有忙忙碌碌的小蜜蜂们。Florent抹抹头上的汗坐下来,拨响了吉他。他唱了一首歌,唱到一半Mikele从上次的山丘上走来。他不作声的听完了那首歌,终于对上Florent的眼睛,对他伸出了手。他拉着Florent走向之前的小丘,一路上他们谁都没说话,但Mikele能感觉到Florent的体温,通过他们握着的手逐渐使他也温热起来。

那里现在是一个山洞,竖琴在山洞里。

Florent惊讶极了,他看向Mikele,但对方似乎不打算解释。他抱着膝盖蜷坐在竖琴旁。「你怎么了,我的朋友?」Florent在他面前蹲下来,他有点想摸摸他的头发,但最终只是用暖乎乎的熊掌覆住他的手,揉了揉。

Mikele抠着厚厚的茧(精灵手上也会有茧吗?Florent分神想道。):「动物们走了又来,又走,再来,这里其实还是空空荡荡。」他垂着眼,仿佛对抠手指又莫大兴趣似的,「他们不懂,或者没空倾听,我或者任何事。」他忽然抬起头看着——盯着Florent的双眼,语速加快了许多:「这并不难,一点也不,只要……」他又低下头去了,看着自己的手,「他们也把心敞开,一点。」

Florent看着他,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的朋友。他注视着Mikele拨响了他的吉他,弹起一首歌。

短暂的或是漫长的孤单,他唱,不知道多久才是尽头的孤单,在与你相遇之后结束。在星下,在花间,在风里。而我们终会重逢,我们终会重逢啊,在世界的尽头,在音乐的尽头,我的一部分已属于你,我们从未分离。

孤独永无止境,而我的一部分已属于你,他想说。

Mikele也听懂了,他望着Florent,眼泪在眼眶里滚动,最后紧紧的拥抱了小熊。那片山洞重新变成了星光下的小山,他们躺在竖琴边上望着星空。

「所以,你可以让这里随着你所想的而变化?」

「只有这里,Flo。我说了这里是我的地方。」Mikele的嘴角轻轻扬起,他握住了Florent的手。小熊的手掌总是暖暖的,此刻把他的手包在掌心。

「那么,你跟星星?」

「我是星星的精灵,诞生在群星之间,我亦是他们中的一个。自从诞生以来便能跟她们沟通,她们明亮,又强大,看起来形状尖利,但从不会伤人。她们照亮黑夜。」

「而且很美。」Florent侧头看着Mikele,小声说道。

「是的!」Mikele激动得坐起来,Florent也跟着他坐起来。「Flo,你是第一个说蜂蜜让你想到星空的人。唯一一个。」

Florent轻轻拍拍Mikele的肩:「会有人明白的,Mikele。」他暖暖的笑着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