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泠林

是为了治愈自我和内心平静而写。

星星之下的秘密花园

备注:尽量想写成童话故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文中「的」「地」混用,「得」单独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科学orz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有捉虫或吐槽,请给我留言~~

「敞开的真心会遇到毫无保留招致的疲劳、得不到对等响应的寒冷,和被别有用心者侵袭而无法防御的脆弱。可是他从不曾害怕。」

一颗星星回忆。

 

Florent是一只刚刚成年的棕熊。

春天到了,从冬眠中醒来的Florent伸了个懒腰,爬出树洞去寻找食物。

草莓、桃子、杏儿,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野果,在春光的沐浴下渐渐饱满又鲜甜。Florent是一只聪明又耐心的小熊,跟妈妈学本领时可认真了,他一路走着一路摘果子扔进嘴里,春天的味道一瞬间就盈满了周身。

Florent就这么一路走、一路吃,回过神来时发现头顶的天色不知何时暗了。这个地方他从来没到过。

草木愈加茂盛,黄色六瓣的小花开满了枝条,仿佛流淌着金色阳光的溪。一条真正的溪流从脚边蜿蜒而过,萤火虫点点闪烁着,像天上的繁星化成的。更神奇的是,在溪流的上游有一个巨大的洞穴,那里面竟隐隐透出些金色的光来。

Florent吃惊极了,不由自主的走进去。是一段明亮的长长的隧道,另一端看不清楚,隧道里的光芒十分柔和,却不是像太阳般的暖色,而是更梦幻、缥缈和神秘的浅金色,像是罩了一层银绡纱。再往里走有一张小桌子,旁边的茶炉咕噜咕噜的烧着水。几只小蜜蜂从隧道入口飞进来,Florent不禁跟着它们跑了两步。可他怎么会有那些小蜜蜂们快呢?它们一会儿就不见了。

「小蜜蜂?」他试探着叫了两声。他和蜜蜂们一直都是很友爱的,他常常在觅食的路上发现花丛,告诉他的蜜蜂伙伴,作为回报,它们也会把一些蜂蜜送给他。一个黑衣的人影忽然从隧道的另一端走进来。

还没说话他便笑了:「来点蜂蜜怎么样?」他的眼睛弯弯的,看得Florent的脸忽然有点发热。

没有熊熊能拒绝蜂蜜。Florent放下蜜罐发出惊叹,这罐蜂蜜和他以前尝到的很不一样,它……怎么说呢,让他想到夏夜漫天的繁星。他这样对旁边的人说了,就看到他眼中露出惊喜的神色:「您真的想到了这个吗?」

「是的……」话音未落,对方已经拉着他站了起来。他拉着Florent一路穿过隧道,眼前是一大片花海和湖泊。

「这里是蜜蜂们住的地方,看!」不远处的蜂巢上,蜜蜂们有的跳着优雅的8字舞,有的花海与蜂巢间忙忙碌碌,奏着辛勤的乐章。

「原来那与众不同的花蜜来自这样美的地方啊!」Florent想。忽然,他注意到这片花海中的花儿虽五颜六色,聚在一起却笼罩着银绡纱般的浅金色。难道隧道中的光芒竟是因为这些花儿吗?

这么想着,他也就这么问了。「都是因为星星,它们才会发出光芒。」那人的眼睛如此深邃,说到星星时Florent的心跟着重重地跳了一下。

对面的人忽然单足点地,随着他渐渐离开地面,Florent才注意到他有一对透明的翅膀。他是那么轻盈,Florent仰起头,看到他对着星空画了个奇妙的图案,就有一缕星光从天上粼粼闪着落进他掌心。而后他轻轻落到Florent面前。

Florent直到他被拍拍肩膀才回过神来。他瞪大了棕色的眼睛混着点小心翼翼和惊奇的注视着面前的人:「你是……精灵吗?」

「是的!你可以叫我Mikele !」天哪,Florent没想到他真的遇见了一个精灵!

「Flo……Florent,我是说我的名字。」Florent此时无比庆幸自己是只棕熊,否则自己的脸红该叫他看见啦!

「那我就叫你Flo啦!」Mikele笑着,又一次现出了他的翅膀,这一次他握住Florent的双手,带着他离开地面。

Florent感觉脚下像被一阵风托了起来,再低头时,草地离自己已有一熊高啦。

「我——我在飞!」这个认知叫心脏快乐得几乎要冲出胸膛,可下一秒,悬在虚空的感觉又让他害怕的紧紧抓住了Mikele的双手。Mikele的手比他的小,软软的,又很细腻,大概被攥得有点疼,对方惊讶的看了看他,神色里带着点委屈,倒让Florent怪不好意思的

——可是他还是不敢松开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上天呀。

Mikele明了的笑了,安慰地捏捏他的手:「放心吧!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。」Florent在他的笑容里放松了些——或者说,他沉醉在这轻柔的夜风和星光中的奇妙腾空中,眼里只剩下Mikele,他的眼睛和笑容。

Mikele于是得以抽出一只手(并轻轻的甩了甩),邀下一缕鹅黄色的光跳动在他两人中间。他又画了另一个神奇的图案,一抹碎银样的流动的光芒同样跳动在他手心里。他的手指灵活变幻了几下,两束星光交缠下,一盏冰样的提灯出现在他掌心。鹅黄的光跳动在中间,有点像火,但不灼人。

「送给你。」他把提灯交到Florent手上,竟有些羞涩的挠了挠头。

「谢谢你。」他抱住Mikele,轻轻说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